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举办建院8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2021年09月2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建院80 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四川广安举行。国内顶级医院管理专家、临床专业学术领军人物,川渝两地60余家医院的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围绕创新驱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探讨交流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前身为始建于1941年的广安县卫生院。广安撤区建市组建为广安市人民医院。历经80年发展,医院现有开放床位1548张,职工1800多人,临床医技科室37个,市级质控中心31个。自2015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以来,华西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广安,医院的管理水平、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科研教学、服务质量、服务能力、辐射引领作用极大提升。

  当天举行的创新驱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管理论坛上,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四川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华护理杂志社和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党委李昂书记分别作了精彩讲解、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与会的地市级医院领导还就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问题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还举办了第八届腹部外科肿瘤大会暨四川省抗癌协会胰腺癌胃癌专委会第十一次学术会议、四川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炎症性肠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暨广安市消化质控中心第二次培训会议、四川省医学会第五次甲状腺外科学术会议、四川省抗癌协会基层医疗机构护理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等五个大型论坛和学术会议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医疗界专家,围绕医院管理、学科前沿研究、新技术新项目开展、疑难疾病诊治、护理能力提升等多个领域,通过学术报告分享会、卫星会等方式,将系列学术活动打造成为广安乃至四川的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广安市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