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有什么区别

2021年10月22日12: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是我们常见的一类消化道疾病,可发生在个各年龄阶段,多表现出腹部疼痛症状。那么,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的引发因素是什么,有什么区别呢?

  重庆圣佑肛肠医院医生表示,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这两种消化道溃疡的引发因素很多,现代人群不规律的饮食生活习惯、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引发溃疡的重要因素。而二者的区别,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区分。

  饥饿时疼痛

  这是十二指肠溃疡的常见症状,其他症状并不明显,而且常因年龄不同而有区别。儿童十二指肠溃疡的表现以呕吐为主;老人由于胃酸分泌减,对黏膜的刺激降低,有可能到了肠道出血的地步也不会感到疼痛。而胃溃疡多表现为钝痛、灼痛。

  疼痛时间不一样

  十二指肠溃疡除了空腹时疼痛,夜间疼痛也会很明显,而胃溃疡则在进食后疼痛加剧。

  疼痛部位不同

  十二指肠溃疡多在脐上方或偏右有压痛,胃溃疡则是在上腹正中或偏左有压痛。临床上通过胃液分析可以发现,胃溃疡患者胃酸分泌正常或稍低,而十二指肠溃疡则多会增高。(重庆圣佑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