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消化不良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1年10月2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消化不良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问题,很多人以为吃多了肚子难受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但其实在这背后还有很多原因会引起消化不良。

  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引起很多的肠胃疾病,也会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出现严重的消化不良,请检查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

  胆结石

  胆结石是胆囊中形成的结石,如果胆汁中的胆固醇水平过高,则可能导致胆结石。许多人有胆结石而没有意识到,但是胆结石也是会影响消化的,会导致消化不良。

  肥胖

  肥胖会对消化系统产生极大的压力,进食时可能导致胃酸反流,胃中的酸性物质更可能被推入食道,引起胃灼热和消化不良。适当减脂可以改善健康状态,对于促进消化有很大帮助。

  食物不耐受

  有些人患有食物不耐受症,例如乳糖不耐受。出现食物不耐受时,身体无法分解某种食物,会引起肠胃胀气,导致消化不良。

  胃溃疡

  如果发生胃溃疡,很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胃壁受损并发炎时就会形成溃疡,有多种原因导致胃溃疡,比较常见的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经常发生胃溃疡也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健康状况,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预防消化不良,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及饮用各种易产气的饮料。在生活中若是发现自己经常有上腹痛、早饱、腹胀、嗳气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时,应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