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背部脂肪堆积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10月2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人明明体重正常,但总给人虎背熊腰的感觉,人的整体气质也显得萎靡不精神,你们,是什么造成脂肪在背部堆积的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傅重阳表示,背部也属于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正常情况下背部的皮下脂肪薄而均匀,显示出背部组织的轮廓,只有在肥胖时才表现出臃肿。在背部中央为脊椎骨的棘突,两侧为强而有力的骶棘肌,再向外侧就是由肋骨和肩胛骨组成的背部平面了。背部脂肪的特点是,正后面的脂肪平坦而较紧张,与两侧腋下或肋部交界处的脂肪松驰、堆积明显。

  而造成背部脂肪堆积也是不正确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例如:

  长时间久坐

  经常久坐后会发现背部、肩部、颈部变得僵硬,上半身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的话,会严重影响新陈代谢,导致脂肪囤积,久坐族应该常做肩部及背部的伸展运动。

  衣物不合适

  过于紧绷的衣物会阻碍血液循环淋巴停滞,代谢能力降低后,身体容易囤积老化废物,背部也更容易堆积脂肪。

  不良的坐姿

  长期的坐立,因为坐姿的不正确或者是不良的坐姿,腹部是没有足够的力量或者是肌肉支撑身体,很多时候都是习惯将自己的身体瘫在椅子背上面,在不知不觉中,就将自己的后腰腾空出来,或者是走路的时候习惯性的弯腰和驼背,会影响新陈代谢,导致脂肪囤积。

  缺乏运动

  运动不足的话会直接导致肩颈部的肌肉退化,背部就容易长肉。就算是平时没有时间坚持去健身房,也可以利用零散的时间多做一些适当的运动,锻炼一下肌肉。(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