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忽略防晒可能出现这些皮肤问题

2021年11月10日10: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虽然已是冬季,很多人出门在外都开始忽略防晒这一护肤步奏,然而尽管天气转凉,紫外线对我们的伤害依然存在,长期忽略防晒,还可以带来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紫外线具有杀菌的作用,能够杀死螨虫,但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防晒工作没做好的话,依然会对我们的皮肤产生很多的影响

  脱皮

  冬季皮肤变得更加的敏感脆弱,忽略防晒,皮肤表皮受损后更加容易出现脱皮现象。这里要提醒的是有的人喜欢用手撕掉死皮,为减少对皮肤的更多伤害,还是让其自然脱落为好。

  皮肤产生过敏

  冬季不进行防晒,让皮肤长期处于强光的照射下,很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这是由于阳光有穿透力,会直接进入皮肤真皮层区,脸部肌肤比较敏感的人会因此出现皮肤刺痛、红肿等过敏的症状。

  出现晒斑、色斑加重

  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导致皮肤中的色素母细胞分泌更多的麦拉宁黑色素,然后在皮肤表面渐渐积聚,形成褐色或黄褐色的晒斑。并且,只需要短短几天,阳光中的紫外线就会让脸上的表皮性色斑比如雀斑、黄褐斑等加深,症状加重。

  出现光老化,加速衰老

  皮肤反复暴露于紫外线从而引起的结构和功能的特征性改变,比如粗大皱纹、皮肤松弛、粗糙、增厚等,这就是光老化。(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