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

2021年11月15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人都有过眼睛浮肿经历,尤其是在醒来的早上。眼睛浮肿可能是由于我们夜间的哭泣,也有可能是一些未曾注意到的小习惯,例如熬夜、睡前喝水、饮食中盐分过大等。那么,有哪些原因会引起眼睛浮肿呢?

  夜间喝水过多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外科医师杨波表示,当夜间我们摄入大量的水分而身体又未及时排出时,我们的眼睛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浮肿。只要避免在睡觉之前摄入大量的水分,就可以很好地避免这一类情况出现。

  不良饮食习惯

  一些味道过重的食物中含有的盐分过多,这些盐分会使我们体内的水分出现一定程度的积聚,当水分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时我们就会在清晨发现自己的眼睛出现一定程度的浮肿,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分,避免眼睛的浮肿。

  不良作息习惯

  熬夜、长时间紧盯电脑屏幕会引起一系列的眼部问题,例如眼睛模糊、眼部有红血丝、眼部浮肿等。因此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给眼睛造成多重伤害。除此之外,不良的睡觉姿势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眼睛浮肿。当长时间趴着睡觉或者是睡觉时枕头过低都可能造成眼部血液的回流,使得早上醒来时我们的眼睛出现浮肿。这种浮肿虽然能够自行消失,但是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良好的睡觉姿势都是非常重要的。

  睡前哭泣

  如果第一天夜间我们哭泣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眼睛又红又肿。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温热的毛巾轻敷眼睛来加快眼部血液流速,使得更快地消肿。

  身体疾病

  一般的眼部浮肿都是偶尔性的且很快就可以自行消除,但是如果眼部的浮肿是由于身体存在的疾病所造成的就会经常性地出现。肾脏对于人体中水分的排出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肾脏出现问题时,眼睛就会经常性地处于浮肿状态,因此当眼睛长期处于浮肿状态时,要及早排除肾脏问题。(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