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手臂脂肪堆积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11月1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分求美者常常因为手臂脂肪堆积而苦恼,因为即使身体纤瘦,粗壮的手臂仍然常常给人“壮实”的感觉。那么,导致手臂脂肪堆积的原因是什么呢?

  重庆军美整形外科主任傅重阳表示,对于体态较胖的女孩,出现手臂脂肪堆积的情况,是脂肪量超标的体现,但是肥胖并不是手臂脂肪堆积的最主要的原因,还可能和以下因素有关。

  淋巴系统

  淋巴系统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的防御免疫系统,当它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我们身体激素紊乱从而导致肥胖,甚至会导致我们的免疫功能下降。而我们的腋下有一个腋下淋巴结,当我们的淋巴系统循环不通畅的时候就会导致腋下部位囤积脂肪,血液不畅,水分滞留,造成一种肿胀的感觉。

  长期伏案,缺乏锻炼

  现代人,更多的工作可能会围绕在电脑之前,手臂肌肉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得不到锻炼,就会容易松弛、退化,而放纵饮食会让身体出现热量结余,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脂肪作为储备能量,会在活动量比较少的部位堆积起来。并且,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肌肉量会逐渐流失,而活动量比较少的手臂,脂肪就会趁机堆积。

  坐姿错误

  肱三头肌的一边长在大臂后侧,另一边连着肩胛骨,当我们维持一个松散的坐姿时,我们的斜方肌、三角肌都会处于散漫的状态,长此以往会形成圆肩驼背的姿态。而驼背的状态下肩胛骨位置向前引,被动拉长肩背部的肌肉,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这一部分的脂肪更容易囤积在我们的腋下,也就是手臂脂肪堆积的位置。

  那么,如何改善手臂脂肪堆积呢?傅重阳表示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进行有氧运动,降低体脂率

  手臂赘肉的出现,无非是体脂率堆积的表现。而局部减脂是不存在的,脂肪的消耗是全身性的,你需要多进行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让身体消耗更多热量来完成运动,只有减掉体内多余脂肪,你的手臂围度才会减小。

  健康的饮食习惯

  平时如果总喜欢吃一些炸鸡、披萨、爆米花、巧克力、雪糕类的零食,那么发胖几率是很高的。重口味食物,比如辛辣、重盐的食物,会加重肾脏负担,导致水肿虚胖。

  想要保持好身材,需要进行健康的饮食,多吃天然的食物,保持清淡口味,不要吃得过于精细,比如多吃一些芹菜、薏米、红豆、番茄、黄瓜、苦瓜等食物,可以补充膳食纤维跟维生素,促进肠道蠕动,抑制脂肪生长。保持每天的热量摄入低于身体总代谢值,你才不会发胖。(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