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减肥到底减的是什么

2021年10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肥胖和超重,是人们经常讨论的话题,由肥胖引起的各种健康隐患越来越多,糖尿病、高血压甚至一些心脑疾病都有可能是由肥胖引起的。因此,减肥成为人们热衷的话题,那减肥究竟减的是什么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美容中医科副主任梁晓粉表示,大家普遍认为减肥减掉的是脂肪,但更专业些的解释是减脂、减肌和减水。

  减肌

  众所周知,肌肉需要持续的运动来维持。但是,如果重点是调整饮食或加强有氧运动来燃烧脂肪,这个重点很可能是以牺牲力量训练为代价的。此外,如果更多地关注热量限制而不是运动,一般会减轻肌肉组织重量,因为热量限制通常意味着大量营养物质的限制。

  减水

  在短期内最快的减肥方法之一就是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因为碳水化合物所保留的水分是其他种类的大营养素的三倍。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时,你的身体无法保留足够的水。当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总是低于50-75克时,就会出现问题。而且还需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最低的碳水化合物饮食至少是每斤0.5克,或者更平衡的限制热量的饮食是每斤0.75-1.5克,这样可以减少脂肪而不会失去肌肉的饮用。

  减脂

  目标是达到最大程度的脂多糖和甘油三酯生物降解过程,无论是吃的食物还是储存体内的食物。这主要发生在肌肉的线粒体中,这就是为什么肌肉越多,燃烧的脂肪就越多。运动还可以改善脂肪酶的分泌,改善线粒体功能,这就是为什么运动可以帮助减肥的原因。(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