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母乳不足怎么办

2021年10月2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对于母乳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这对于一些母乳本来就不多妈妈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为此,她们也是想尽了办法,但效果却不尽人意,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助妈妈增加乳量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护士长任敏表示,母乳之所以不够宝宝吃,除了妈妈本身体质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喂养姿势和喂养频率不对造成的。

  让宝宝多吸吮

  即使没有奶水,妈妈也要让宝宝多吸吮,这样能刺激乳腺增加泌乳量。但在给宝宝吸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多补充优质蛋白

  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虾、奶制品或是瘦肉。因为优质蛋白有助于生成乳汁蛋白,提高奶量与质量。

  多跟宝宝在一起

  若妈妈在休息时宝宝哭闹不止,就会让她们感觉到心烦意乱。所以,有的妈妈在喂完奶之后就会立马离开,其实这样是不可取的,建议妈妈多跟宝宝呆在一起。不仅能培养母子之间的感情,而且经常让宝宝吸吮,还能促进乳汁分泌。

  保持心情愉快

  妈妈生气或是情绪低落时,分泌乳汁量也会随之减少。因此,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学会调整心情,多跟家人朋友沟通交流。

  保证睡眠充足

  产妇睡着后,身体就会释放大量泌乳素,从而刺激乳汁分泌。因此,妈妈一定要好好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必要时可以让家人陪伴宝宝。

  白天晚上都喂奶

  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宝妈都要积极喂奶,尤其是在晚上。因为晚上是泌乳高峰期,只有奶水排空,才能更容易分泌乳汁。

  找到适合自己的催奶食物

  由于妈妈个体身体条件有差异,所以下奶食物也会有所不同。建议每种食物都尝试一下,然后再从中找到一种最合适自己的食物。只要宝宝积极吸吮,泌乳量就会逐渐恢复。

  减肥计划推迟

  为了保证宝宝有足够的奶水可以吃,建议妈妈哺乳期结束后再减肥。其实,宝妈在喂奶期间就已经在消耗热量了,只要控制好饮食,适当运动,就能很好的避免脂肪堆积。(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