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宝宝为什么会长奶癣

2021年10月13日12: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奶癣是在宝宝生长发育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小儿皮肤病。很多妈妈都会将自己的全部心思花在了宝宝的身上,但是有的宝宝还是长奶癣了。那么,为什么宝宝会长奶癣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很多妈妈都会认为宝宝长奶癣的原因是宝宝对喝的奶粉中的牛奶蛋白过敏导致的,但事实上宝宝长奶癣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以下三点:

  遗传因素

  遗传是导致宝宝长奶癣过敏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父母双方中的一方有过敏病史,孩子出现过敏的可能性就会有所提高。

  蛋白质过敏

  高蛋白的饮食可能会导致宝宝长奶癣。在长奶癣的宝宝之中,很多妈妈曾经在怀孕的过程中对营养很注重,主要以鸡、鱼等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为主,有的妈妈还喜欢食用辛辣等的食物。

  环境因素

  室内温度以及湿度不当,都有可能对宝宝发病带来一定的影响。

  宝宝长奶藓怎么办

  如果宝宝长奶藓,首先要注意好宝宝,避免宝宝对其抓挠,否则宝宝弄破皮疹就容易引发感染;

  可以沾一些纯正的植物油擦拭宝宝长奶藓的部位,这样可以减轻宝宝感到疼痒的症状;

  避免让宝宝接触鱼虾类的海产食品以及具有刺激性、辛辣的食物。如果宝宝还处于需要母乳的时期,妈妈也要注意在平时饮食方面,避免接触海产品或者辛辣、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在宝宝的穿着方面,给宝宝穿的衣服可以尽量轻薄以及棉质,这样能给宝宝带来的刺激会有所减少。(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在全国率先明确食品快检项目和批次数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3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号公告,共发布19项地方标准,涉及食品安全、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其中,《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技术规范》(下称《技术规范》)对批发、零售市场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和批次数、抽样规则、后续处置等提作出明确规定,在全国尚属首次。…
重庆全面启动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2日,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启动会召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英瑜介绍,今年起到2023年,重庆将分步实施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据悉,重庆市着力系统解决电梯安全管理问题,在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深入研究基础上,学习借鉴上海、山东、杭州、南京、广州、成都等地电梯安全管理先进经验,9月18日,由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实施新一轮的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5年发展规划发布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胡虹、刘敏)今日,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在渝举行。活动期间,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联合发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总体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总体发展规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