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怎样从母乳过渡到奶粉

2021年09月1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从母乳过渡到奶粉,对家长们和宝宝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稍有不慎就可能让宝宝吐奶、腹泻甚至厌奶。那么,如何正确从母乳过渡到奶粉喂养?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很多家长给孩子脱离母乳的方式很粗暴,就是直接断了母乳,改成奶粉喂养。实际上,从母乳喂养转到奶粉喂养,同样要给宝宝一个适应和过渡的过程。特别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奶粉的宝宝来说,自然地转奶显得更加重要,直接粗暴地将宝宝的口粮变成奶粉,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不爱奶粉吃甚至不消化的情况。

  让宝宝提前适应奶瓶

  在喂宝宝奶粉前,建议先提前让宝宝适应奶瓶,试试把母乳装入奶瓶中让宝宝吃,逐渐减少亲喂次数,增加奶瓶喂养次数。

  隔顿换奶

  母乳和配方奶粉的味道是有差别的,宝宝的饮食比较单一,平时习惯了母乳,突然全部换成奶粉,可能不适应新的味道,拒绝喝奶粉,而隔顿换奶则能让宝宝更快适应奶粉。

  循序渐进添加辅食

  为了保证宝宝的营养,6个月以上的宝宝还可以适当地增加辅食,并且循序渐渐地增加辅食的种类和每次喂食的量。新辅食的增添也会让宝宝减少对于母乳的需求,同时也会让宝宝的营养更加多样化。(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