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协同创新区入驻高校院所首架混合动力复合翼无人机成功首飞

2021年11月17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聚集一流创新资源,加大推动科技创新,积极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示范区,两江协同创新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再结“硕果”。

  入驻协同创新区的高校院所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首架混合动力复合翼无人机于近日在西安成功首飞。

混合动力复合翼无人机。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据项目负责人于洋介绍,该款复合翼无人机,采用大展弦比上单翼、倒V形尾翼、双尾撑布局,翼展5.7米,使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提供动力,起飞重量可达85公斤,最大起飞海拔3000米,能够携带25公斤载荷的货物或任务设备,飞行数百公里,速度最快可达150km/h。

  另外,该款无人机尾撑杆上布置有四套电动力旋翼系统,实现了无人机全自动垂直起降。

  于洋表示,无人机性能远不止如此,在此次成功飞行测试中,飞机圆满完成了前飞、自主空中悬停、悬停与前飞转换等研发指标,后续将推进飞机的各项性能测试。未来,该款无人机可承担环境勘测、应急救援、物资投放、通信中继等各类任务。(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供稿)

  相关链接:

  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建,秉承“绿色、敏捷”为核心的无人机设计理念,致力于研发具备高智能自主控制的无人化系统体系,研究先进可靠的无人机工程技术,开发高效精良的重载无人机技术装备,为满足高质量的运载、勘测等需求提供可靠的无人机平台保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