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举行“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11月27日14: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重庆各界人士参加纪念活动。黄卓摄
11月27日,重庆各界人士参加纪念活动。黄卓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初冬的歌乐山,仍是满目青翠。今日上午,“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社会各界代表及烈士亲属共300余人手持白菊,静静肃立在烈士墓前,缅怀长眠于此的英烈。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是“中美合作所”军统集中营旧址。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疯狂地屠杀了关押在此的300多名革命者,只有35名革命者在大屠杀中脱险。

       李显群是烈士家属代表之一,其父亲李乘林于72年前的今天殉难于歌乐山。他表示,作为儿子,参加这次活动意义重大,父亲的故事一辈子都激励着我。我希望,未来,红岩精神能够得到更多青年人的学习,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除了前来祭奠红岩英烈的市民和各界人士之外,重庆主城区中小学的少先队员和青年团员来了,各高校的大学生也来了,他们向烈士陵园献上菊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之情。72岁的重庆大学退休职工吴世惠,把一朵朵洁白的菊花敬献在墓碑旁,眼里早已饱含热泪。吴婆婆说,每年的“11.27”纪念日,她都要到这里来祭奠先烈。    

     “这些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的今天。”红岩班学生秦璇参加了此次活动,深受红岩精神感动。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和义务传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复兴民族,誓作先锋。  

       据悉,一年来,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创新开展“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红岩故事100讲”“小萝卜头进校园”等特色活动700余场;建成红岩干部学院,接待培训班队655个、党员近3万人次;全年接待观众近600万人次。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