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西部房企TOP1金科重庆何以攀登西部市场顶峰

2021年12月0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2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上,金科重庆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卓越的公司治理,当仁不让地荣膺“2021年西部区域房地产企业50强top1”、“2021年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重庆top1”和“2021年房地产销售额领先企业重庆top1”三大殊荣。

活动现场。金科重庆供图

  直面挑战稳健优先

  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最关键

  先稳,再进。这是金科的经营哲学,朴素却有效。金科股份顺势而为,及时提出了“一稳、二降、三提升”的经营总方针。一稳,是保证金科平稳健康发展;二降,降低负债,降低库存;三提升,提升盈利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资产运营能力。

  金科股份重庆区域营销副总经理彭博在接受中指院采访时表示:“从去年的‘三道红线’到今年的严查经营贷,再到各大城市的集中供地,这要求企业先稳定自身的基本盘,再寻求发展的机会。目前的关键任务,就是把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作为公司平稳发展的第一要务。”

  不追求粗放激进的发展方式,转而通过精细的内部管理,和合理稳健的投资发展。同时全面深化推进“开源节流、价值创造”,狠抓销售、回款、融资,理性投资支出,稳定“基本盘”,确保金科能够稳健发展。

  生态协同精益管理

  全面布局美好生活方阵

  对于金科重庆而言,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全面布局各个赛道,稳抓消费风口,也是抵御不确定性的法宝。

  “我们全面坚持贯彻金科集团‘四位一体、生态协同’高质量发展战略框架。”彭博表示,重庆区域实施以稳健发展为主基调的经营发展策略,在加强签约和回款管控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地产+”的布局。

  2021年,金科商业三大商业产品线全面发力,以新商业理念打造的金科中心·悦FUN、江津金科·美邻汇等项目开业,成为引领未来商业趋势的新标杆,产业投资也进一步完善,完善的产业布局使得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大。

  同时,不断深化“投资力,产品力,服务力”。

  金科重庆不断迭代土地研判方法,多维化土地获取方式,在集中拿地之外,金科重庆今年也斩获了大渡口工博等优质地块;强化客群研判能力和产品研发力,精准产品匹配提升产品的生命周期;深化服务力,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生赛道顶流诞生

  开辟营销新疆域

  在稳定“基本盘”之后,金科重庆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便是,如何能够在冷静的市场中,寻找新的机会。

  通过学习各行业成功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和动作,金科重庆先后尝试并建立了依托与全民营销二级直销机制下的类社区电商模式的网格化经纪人;通过与部份大数据平台打通线上拓客的通路,提升线上获客精准度的同时适度解绑分销依赖。同时保持着对“新世代”消费者高度的敏感性,11月固化输出每周二、周五促销节点IP ,并创作符合互联网思维和年轻客群接受的“洗脑Rap神曲”--《Hello Everybody!》,实现线上线下成功破圈。直播这个风口,也没落下。重庆区域执行了超4小时的大型直播活动,实现单场直播粉丝量超10倍的增长突破,累计观看受众近13万人次。

  彭博强调:“聚焦整个行业,越来越多房企把‘数字化营销’作为未来的关键战略动作,而重庆区域作为集团的大本营和压舱石,理应承担数字化营销和转型的排头兵。”

  美好生活平衡发展

  “金科式”特色发展之道

  找准道路,盯准目标,善于发力,锲而不舍。随着由跨越式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坚韧发力的金科重庆迎来了更为稳健的增长态势,截止11月30日,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销售额354.25亿元、销售面积452.45万平方米。

  作为“产品主义者”的金科,在重庆区域制造出多个“爆款”产品。金科“地产+”项目也持续发力,三大商业产品线也在重庆区域实现了全覆盖,生态协同性将带来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一手稳健,保障公司发展的基本盘;一手突破,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彭博表示:“今年,金科重庆稳扎稳打,进一步夯实了基本面,销售质效也进一步提升。我们有信心保持再领先的优势!”就此而言,金科重庆走出了一条既符合市场环境、又符合自身特征的发展道路,才能在目前“逆势而行”,有勇气“逆势而为”。从这个角度看,金科重庆登顶西部顶峰也是一种“顺势”。(金科重庆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