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出口企业发展

2021年12月0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6日电 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同比增长22.7%,中国外贸进出口已连续5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

  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政策性银行。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加大对外贸产业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通过政策性贷款、贸易融资、非融资类保函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重庆出口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市场、降低成本、转型发展。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百强工业企业,是全球小型发电机领导者,位列工信部发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司最新公布的2021年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以来海外订单大幅增加,产品在北美、亚洲等主要通机市场的销售收入高速增长,推动公司今年1-9月营收同比增长63.1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68%。

  为支持企业出口,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今年先后为神驰机电发放2亿元政策性贷款,并开立适用拓展北美市场的EPA保函。同时,根据公司新增出口订单情况,额外增加6000万元贸易融资,保障企业新增出口订单及时保质交货。目前,企业正积极谋划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打造越南生产基地,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分行已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202亿元支持出口企业发展。“十四五”期间该行将继续聚焦政策性主责主业,运用多种金融工具,服务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