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21年12月0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12月8日上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等单位承办的重庆市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商贸流通类专场)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

  双选会现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双选会邀请了重庆市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院、苏宁易购、京东方光电科技、重庆渝州酒店、成都星巴克等160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了涵盖商贸流通、餐饮旅游、财会金融、文化传媒、印刷包装、广告设计、信息技术等不同类型岗位共计6792个,吸引了4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求职意愿,与心仪的企业招聘人员交流、投递简历。企业代表详细地向毕业生介绍企业情况、岗位性质、薪资福利、未来发展等。现场招聘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人群才逐渐散去。有X家用人单位下午进行专场宣讲和第二次面试。据初步统计,本次双选会共收到学生简历近6300份,预录取1200余人。

  学生与企业沟通。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图

  学校党委书记谭勇等学校领导与用人单位进行了现场沟通,深入了解薪资水平、劳动保障、成长空间及人才要求,希望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和用工信息反馈,助力提升人才培育质量。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以及毕业班辅导员、部分专任老师也亲临现场进行指导,鼓励毕业生多投简历,积极面试。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委坚持将学生就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把学生就业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和风向标,强化就业教育、指导和帮扶,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较高质量稳定就业。为组织好此次双选会,学校前期组织调研,统计毕业生求职意向,根据毕业生需求有针对性地联系就业单位,努力提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匹配度,严格把关单位资质,切实维护毕业生权益。

  此外,双选会后,学校将继续组织企业宣讲会,并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小程序、QQ群等途径推送招聘信息,让专场招聘形成常态,积极为毕业生捉供丰富优质的职位资源和就业服务。(胡虹、叶泽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