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现代粮食物流园预计2022年1月正式投用

2021年12月10日11: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前锋现代粮食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队伍正按照区域划分进行场内设施设备安装。该项目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明年1月正式投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19529平方米,建筑面积10260平方米,主要建设铁路中转罩棚、散粮中转库、散装散卸钢板筒仓、器材室、大米车间及粮食烘干车间,完善信息化粮食交易平台等。该项目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建成集仓储、加工、检测、贸易、物流为一体的现代粮食生态物流园,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今年以来,为了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质量达标,项目业主单位与施工方积极对接,增加人手和作业时间,强化现场督导,克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广安前锋现代粮食物流园拥有粮食铁路专用线,增加了散装散卸物流设施,扩大作业平台面积,增加粮食中转库房,对粮食的转运速度以及存货量有很大的提高。项目投用后,预计一年粮食中转量可达30万吨以上,实现成交金额51亿元、总收入1800余万元、净利润400余万元。

  近年来,前锋区围绕做优川渝合作示范区前锋商贸物流园区的目标,规划建设广安前锋现代粮食物流园,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着力打造立足川渝、服务西南、面向全国的一流粮食物流集散基地。(前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