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 渝已安排80亿预算资金

2021年03月01日07:52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 我市今年已安排近80亿预算资金

  市财政局近日表示,今年,重庆已安排预算近80亿元,聚焦数字经济、新基建等关键领域,研发创新、智能制造等关键环节,加快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在垫江的一家汽车催化剂企业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内,一个个大零件被机械手准确无误地安放在模具槽内,进行全自动化按压组装。车间的所有数控设备还联入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管理人员只需通过APP,就能轻松完成设备的管理和巡检。而在两年前,这家企业还只是传统的汽摩零件制造企业。去年,企业开始进行智能化改造,根据全市数字化车间有关补助办法,获得了57万元的补贴。重庆辉虎催化剂有限公司化工生产部部长袁于胜表示,企业用上机械手之后,整个成本下降了,产能也比原来人工的时候提升了30%到50%。

  在重庆国际生物城,智翔金泰制药公司研发的单克隆抗体药物两个项目已进入三期临床,预计两到三年后便可上市销售。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常志远介绍,生产车间在建设过程中间,在市经信委重点项目立项,有10%左右的补助,他们每一个临床的批件,都有200万的补助支持,同时,进入到不同的临床阶段,也有不同的支持,促进这个项目现在是很顺利地在往前走。

  而这,仅是我市发展壮大现代产业的缩影。

  市财政局介绍,聚焦“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2020年,我市实施了研发准备金、重大新产品等奖补政策,惠及企业2345户,撬动研发投入442亿元。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2021年,我市在财政奖补方面,年初预算安排近80亿元。同时做好减税降费的减法及“三资”统筹的加法,全力保市场主体和粮食能源安全,夯实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基础,推动财政产业政策更加积极有为。记者 孙琼英(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