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农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2021年12月1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2日电 近日,位于渝北区的重庆玉米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出高花青素甜糯玉米黑糯600,高容重硬质黄金玉米渝单821,高营养青贮玉米渝青385,玉米品质、产量均得到显著提高。

  至此,该创新中心已完成示范种植玉米品种33个,成功建成玉米种植示范基地500亩,示范玉米品种33个,在渝北、潼南、璧山和奉节等区县推广玉米种植10000余亩,带动当地农民户均增收500元。

  据了解,重庆玉米科技创新中心由重庆临空都市农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共同组建,主要从事玉米及农业相关产业发展的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

  双方将从玉米产业未来发展入手,结合西南地区玉米需求,围绕优质型甜糯玉米、高产型青贮玉米、营养型食用玉米、功能性保健玉米4类需求,开展品种选育和原材料创新,加强配套加工技术创新研发,为重庆市玉米产业发展提供规划、技术支撑和专业产品,为玉米种植企业提供产业信息和技术服务,全面提升渝北及重庆市玉米的品质和效益,并开展成果孵化、技术转移、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人才培养与培训等工作。

  下一步,该中心将重点研究玉米数字育种创新基地建设新模式,推动甜糯鲜食玉米、高叶酸玉米、高花青素玉米和高直链淀粉玉米等新品种成果转化推广,加强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和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团队合作,开发高品质、高附加值玉米新产品,延伸玉米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有效支撑渝北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