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晚期如何提前预警胎儿宫内窘迫

2021年12月15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胎儿在宫内本身是一个低氧的环境,尤其是在孕晚期,胎儿变化快速,宫内环境有限,脐带、胎盘异常、母亲血液含氧量不足、妊娠期疾病等都有可能造成胎儿宫内窘迫。那么,如何提前预警胎儿宫内窘迫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胎儿宫内窘迫即是胎儿在子宫内出现急性或慢性缺氧情况,危及胎儿的健康和生命。胎儿宫内窘迫刻不容缓,早发现早应对能保母婴平安,而一旦延误错过救治时机,遗憾随时有可能发生,哪怕临近预产期。进入孕晚期后,准妈妈一定要学会通过关注胎动变化,识别胎儿宫内窘迫信号。

  一般来说,胎动正常的情况下无需担心胎宝宫内的安危。胎动小于10次/12小时为胎动减少,是胎儿窘迫的重要表现。

  同时,如果是胎动过频,继而又转弱、次数减少,准妈妈也须重视,这可能是急性胎儿窘迫的表现,最好及时到院就诊检查。

  除了日常的胎动监测外,定期产检也尤为重要,能及时发现妊娠期疾病并进行相应治疗,同时定期的测量体重、宫高、腹围变化情况等,有助于及早发现问题,避免因一时疏忽酿成悲剧。(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