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备孕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1年12月0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说到备孕,很多人是知道对未来的宝宝有好处的,但具体有哪些用处却不太清楚。那么,备孕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呢?需要提前多久备孕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备孕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怀孕几率,更多的是减少先天性疾病的发生率。因为大人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息息相关,若想保障母婴的健康、平安,提前备孕是非常有必要的。

  备孕的注意事项

  健康的生活方式

  孕前准备不仅指生理上的准备,还包括心理上的准备,毕竟怀孕是一件需要时间和耐心的事情。首先,备孕夫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尽量早睡早起,戒烟忌酒,坚持锻炼身体,这仅仅是备孕当中最基础一项;其次,还要提前做好孕前检查,男女都要做。

  年龄

  女性一旦超过30岁,卵巢功能就会开始衰退,卵子质量也会越来越差。建议在合适的生育年龄进行受孕。

  保证营养均衡

  备孕人群要保持饮食均衡,多吃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如牛肉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苹果等。

  补充叶酸

  备孕期间和怀孕的前三个月都需要补充叶酸。补充叶酸可以有效地预防胎儿缺陷、流产,以及预防孕妇因叶酸缺乏的贫血。除了医院开的叶酸片,很多食物中也富含叶酸,比如猪肝、菠菜、西红柿、鸡蛋、鲜牛奶等。

  避开有害物质

  尤其要远离那些已经明确标明有致畸物质的物品,包括一些重金属、有机溶剂、杀虫剂等。

  谨慎用药 注意弓形虫

  备孕期用药也要谨慎。就医开药时要告知医生自己正处在备孕期这个特殊阶段,医生会根据情况调整用药。如果家里有宠物,备孕妈妈和宠物都要提前进行弓形虫检测。(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他们努力数十年 照亮李士棻的“回家路”
  江西省南昌市到重庆,1200多公里,李德炳、李德宁二人驱车14个小时,一路上,两人话不多,思绪万千,“这次是我们俩带着先祖回家了。” 李德炳、李德宁的先祖,是李士棻,清代忠州著名诗人,其人文思敏捷、性情真率、气度非凡,被称为小李白、小杜甫,他一生视诗如命,从十二岁到去世,从未放下笔墨,撰写的《天痩阁诗半》中,名篇列目,藏进半生风雨。…
重庆:提升律师仲裁服务能力 助力商事纠纷解决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刘政宁)为进一步提高律师办理国内商事仲裁法律业务的能力和服务质量,近日,重庆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仲裁委员会制定了《重庆市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国内商事仲裁法律业务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对外发布。 “仲裁是国际通行的当事人自治的纠纷解决方式,是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