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备孕期如何正确补充叶酸

2021年11月15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说到备孕,相信大多数人的反应是补叶酸。那么,什么是叶酸呢?备孕期间为什么要补叶酸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叶酸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绿色蔬菜中的B族维生素,也叫做维生素B9。由于它最早从植物叶子中提取而得,故命名为“叶酸”。叶酸能够协助合成DNA,维持大脑的正常功能,叶酸也是脊髓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什么要补叶酸

  预防神经管畸形

  神经管畸形,如无脑畸形、脑积水、脊柱裂等是常见的先天畸形,正确服用叶酸,能降低宝宝的患病风险。

  预防宝宝多种先天畸形

  叶酸可预防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胎儿唇腭裂、其他体表畸形等多种出生缺陷。

  预防孕妇、乳母及胎儿贫血

  叶酸作为造血原料之一,可为生成正常的红细胞提供原料,有效预防孕妇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促进胎儿发育

  叶酸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可促进胎盘发育、胎儿神经系统发育,降低围产儿死亡率。

  预防先兆子痫的发生

  叶酸等维生素可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还可降低孕妇妊娠反应。

  叶酸怎么补

  孕育胎儿过程中,补充足够的叶酸尤为重要,可叶酸虽好,也不能补过,我们应掌握正确的叶酸补充方法。

  从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至少服用至怀孕3个月。正常人群每天补充0.4-0.8mg/天的叶酸,或含叶酸的维生素。既往生育过神经管畸形儿的孕妇,则需每天补充叶酸4mg。(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