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前检查及早发现潜在风险

2021年11月1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备孕的重要性很多人都知道,孕前检查也是如此,孕前检查能通过一系列检查发现准妈妈、未来宝宝和妊娠的潜在风险,有问题提前应对,避免怀孕后陷入两难境地。那么,孕前检查有哪些,它们能够发现哪些潜在的疾病风险呢?

  血常规

  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因为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殃及宝宝,给宝宝带来一系列影响,例如易感染、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落后等。

  尿常规

  有助干肾脏疾患早期的诊断。十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如果肾脏存在疾患,孕期风险将会大大增加。

  便常规

  消化系统疾病、寄生虫感染诊断,如果不及早发现,可能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情况。

  甲功的检查

  在怀孕之前进行甲功的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它能够排除患者出现甲亢或甲减的疾病。对于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来说,怀孕是十分危险的,容易造成甲亢性心脏病,并且甲亢患者在怀孕的过程当中,也容易造成身体器官的衰竭。因此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为了自身和胎儿健康需要进行甲功的检查。

  内分泌检查

  可以帮助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诊断,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性,即使肿瘤为良性,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的增大,影响了对肿瘤的观察,甚至导致流产、早产等危险。

  染色体检测

  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痛、染色体异常等遗传疾病。(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