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期可以做哪些运动

2021年10月2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处在孕期的准妈妈都有相似的烦恼,脂肪开始在腰线、臀部和大腿处囤积,时常感觉腰部以及腿部酸痛,但是又不得不为了补充营养而继续放纵胃口,对待胎儿又异常小心,不敢"轻举妄动"。那么,孕期孕妇可以做哪些运动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科学运动对母体和胎儿双方都有好处,准妈妈怀孕期间适当运动其实是在配合宝宝玩耍,动作舒缓的柔软操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孕期可以做哪些运动

  散步

  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找个环境好点的地方,穿上一双舒服的平底鞋,和准爸爸一起散步,可以让准妈妈心情放松。

  游泳

  游泳是孕期最安全、最好的锻炼方式。游泳能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

  孕期操

  孕期操是目前孕妇最常做的运动,做之前最好让身体处于最松弛状态,动作要温和一些,每位孕妇的运动量、频率及动作幅度要注意自我掌握。

  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可以使身体保持灵活放松,预防肌肉拉伤。可以把伸展运动和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结合起来,使自己的身体得到全面的锻炼。

  跳慢舞

  跳舞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孕妇可以在自己家里舒适的客厅中跟着喜欢的音乐起舞,也可以参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跃或旋转等剧烈动作。

  瑜伽

  孕妇可以选择动作比较柔和的瑜伽。瑜伽可以保持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但是孕妇在练瑜伽的同时,最好每周再安排几次散步或游泳,加强对心脏的锻炼。(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