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期可以练瑜伽吗

2021年11月01日13: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孕期,现代很多孕妇都选择通过练瑜伽来达到运动的目的,但是家里的不少老人总觉得,这些所谓的瑜伽动作很危险,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里的宝宝。那么,孕期妈妈到底能不能练瑜伽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过多卧床休息会增加血栓、糖尿病的风险,而且不利于胎儿成长。怀孕期间,孕妇终日卧床自身也可能招致心情抑郁、肌肉和骨骼损失等问题。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

  但孕妇在1-3个月的时候最好是静养,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大。3个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

  孕期瑜伽的好处

  孕妈通过瑜伽的拉伸和练习,可以循序渐进地增加肌肉的韧性、灵活度和耐力,不会给关节造成压力,特别是随着肚子的增大和身体重心的转移,孕妇瑜伽体位能够帮你保持平衡,塑造良好的体态。同时,孕妇瑜伽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减轻水滞留,增强骨盆肌肉,常见的孕晚期的下背部疼痛等孕期疼痛也能够得到缓解。

  通过练习瑜伽球,能够帮助孕妈克服孕期疲劳。通过瑜伽中的冥想法对美好情境的冥想,而减轻准妈咪孕期的情绪波动,增强孕妈的自我调控意识。瑜伽球独特的弹性能够帮助孕妇减轻大脑压力,释放大脑多巴胺。(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