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科学孕育 预防巨大儿

2021年12月0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祝你生个大胖娃娃”,这是祝福孕妇用得最多的话语,然而,胎儿太胖也不是好事,不仅会给孕期的妈妈带来负担,宝宝以后的护理也需要特别关注。在医学上,将新生儿体重大于或是等于4000克定义为巨大儿。那么,为什么胎儿太大不好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正常大小的胎儿都是通过母体的骨盆娩出的,而巨大儿往往会因为胎头过大而在骨盆入口处“搁浅”,再加上胎儿本身身体过胖或肩部脂肪过多,而加大产妇的生产难度,常常需要施行剖宫产。如果处理不当,可危及母亲健康和生命。

  如何预防巨大儿

  孕妈要控制饮食量

  主要是限制米、面、薯类食物,每日在5-6两左右即可。不要贪吃含糖量高的食物,进食过多可导致血糖过高,诱发妊娠糖尿病。

  少食多餐

  多食富含膳食纤维、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食物品种应该多样化,以蔬菜、豆制品、瘦肉、鱼、蛋、奶为主。

  脂肪供给要适量

  由于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供给减少,所以脂肪进食要适量增加,以维持每天的供热量。可适量进食一些坚果,以增加供给脂肪。

  蛋白质的进食量不能少

  特别要多吃一些豆制品和五谷杂粮,以增加植物蛋白质。胎儿的发育和大脑的发育都离不开优质的蛋白质。

  坚持运动

  以维持体重的适宜增长,戒烟禁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