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妇的衣着应该注意些什么

2021年12月1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从孕3月开始,孕妇的生理机能和体型就会开始发生明显变化。伴随着这些变化,孕妇的衣着也要有相应的改变。那么,孕妇的衣着应该注意些什么?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随着胸围、腰围增大,孕妇购买衣服一定要选宽松款式,才能穿起来更加舒服。服装轮廓最好是上大下小的倒A字形,高、低身分开的套装会更好。

  背带装既可以在视觉上润饰日渐臃肿的体型,腋部、腹部和胯部的设计也比较宽松,背带长度还可以调节,可以让孕妇的伸展更加自如,是比较适合孕妇的服装款式。

  孕妇穿衣服注意事项

  选天然面料

  女性在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有些孕妇在孕期变得容易过敏。如果是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天然面料的衣服,这样才能避免引起皮肤过敏的问题。如果没有过敏这个问题,就可以随意选择,但衣服的面料还是不宜选太差,尤其是气味大的衣服,孕妇一定要避免。

  裤头不能紧

  孕妇的腹部隆起,不能穿太紧的裤子,否则会让腹部感到束缚,可能还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孕妇应该穿腰部前高后低的裤子,这样的设计不仅保护了腹部,并且还能避免掉裤子的可能。裤头一定不能选太紧,应该选择偏宽松的,穿起来不会有束缚感而是感到很轻松的,这样才不会勒到腹部。

  上衣要宽松

  太紧的上衣会让腰腹部有束缚感,这种上衣虽然穿起来好看,但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很不利。所以,孕妇穿的上衣最好是宽松的,这样不仅自己感觉舒适,并且也不会勒肚子,更不会影响到胎儿。如果想要穿修身的衣服,可以选择弹力大的修身上衣,但还是不建议长期穿。

  多穿平底鞋

  大着肚子的孕妇行动都会有些艰难,走路需要十分小心,所以孕妇是不建议穿高跟鞋的,还是穿平底鞋更安全且更舒适。不过,平底鞋的材质也要选择柔软不夹脚的,鞋底也要选择防滑的。(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