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九龙坡区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1年12月18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8日电 为努力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生活品位,展示各镇街居民学习成果。12月17日下午,2021年九龙坡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杨家坪步行街举行。同时进行了“第十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九龙坡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全区市民参与体验和积极展示的精神文化 “大餐”。活动开始前,茶艺、剪纸、手工编织、蜀绣、书法等成果展区前人声鼎沸,市民们有的欣赏展示成果,有的积极参与体验,感受终身学习的魅力。漂亮的书法作品、行云流水的飞针走线、醇香的手磨咖啡……让大家不时响起赞叹声。九龙坡区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刘生亮表示,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以直观、多样化的方式呈现九龙坡区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成果,呈现全区在服务市民终身学习、促进文化传承等各方面的亮点成效。

表彰先进。九龙坡区社区教育学院供图

节目展演。九龙坡区社区教育学院供图

  据介绍,2021年,九龙坡区社区教育工作成果丰硕,获得多项全国和重庆市的荣誉和奖励,初步营造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氛围,涌现出一大批热爱学习、学有所成的先进典型和热心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居民的先进典型。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吴毅,重庆市“百姓学习之星”慕宗友、毛永红,九龙坡区百姓学习之星何春福;重庆市终身学习活动品牌“汉韵陶家”;重庆市社区教育学习型团队“春风艺术团”;九龙坡区终身学习活动品牌“互联网+”老年e生活手指课堂活动;九龙坡区社区教育特色课程-社区管弦乐班;九龙坡区学习型团队“智学学习团”、“文姐”少儿篮球陪练营……随着一个个名单念出,围观的市民也纷纷鼓掌,拿起手机开始记录先进典型受表彰的时刻。

  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秦登伟宣读了第十二届“九龙杯”社区文化艺术节专项比赛表彰决定,共有书法、绘画、摄影、亲子朗诵、声乐、器乐、舞蹈等274个作品(节目)受到表彰。此次社区文化艺术节历时3个月,各项活动展现了社区居民多彩生活;宣传了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构建了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开幕式后,进行了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的汇报演出。

  此外,在今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中,还将持续开展社区居民专项技能培训,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并结合建设学习型社会创建工作开设学习培训课程,评选表彰一批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胡虹、叶泽阳)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