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皮肤干燥,这6个方法帮助缓解

2021年12月2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进入冬季后,部分求美者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这主要是因为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导致皮肤缺水而产生干燥。但其实,在产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下这几种措施,来缓解避免皮肤干燥带来瘙痒。

  洗澡水温不能高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在冬季很多人在洗澡时会将水温调得比较高,认为自己热热乎乎的洗个澡能更加舒服,却不知洗澡水过高会让身体的水分流失得更快,就会更容易让皮肤变的干燥,所以在洗澡的时候尽量选择40℃左右的水,而且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尽量控制在10分钟左右。

  清洁用品要注意

  在冬季洗澡的时候如果使用过于强烈的清洁用品,很容易让皮肤的油脂膜被破坏而导致干燥更加严重,所以要尽量选用温和并且没有添加剂的清洁用品。

  使用润肤乳

  在洗完澡后要用润肤乳或者润肤霜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特别是在洗澡后的几分钟内,选择一些成分比较好并且保湿效果比较高的润肤乳,这样能缓解皮肤干燥。

  戴手套

  由于手部皮肤很容易产生干燥,所以在洗碗或者做家务活的时候要让自己戴手套,不要让手长时间泡在水里,这样很容易让皮肤油脂被破坏而产生干燥。另外还要注意尽量不要过度清洁手部,可以适当涂抹一些护手霜。

  增加空气湿度

  在冬季,室内干燥的空气很容易让人身体不适,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加湿器的使用,能够增加室内湿度,让身体有足够的水分,也可以防止干燥产生,还可以避免一些人产生干燥性鼻炎。

  多喝水

  在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没有运动也不容易感觉口渴,从而喝水的量减少,但要知道,在冬季,身体的器官以及皮肤更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需要大量喝水来保持湿润,避免皮肤因为缺水而产生干燥,也能有效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

  张歌提醒,在冬季皮肤容易干燥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一些措施,采取这些方法来缓解干燥的情况,避免一些皮肤疾病产生,尤其是干燥性湿疹。因为在皮肤干燥过于严重时就很容易诱发湿疹,导致皮肤不适以及困扰,所以要做好护理。(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