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柏木山村入选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

2021年12月21日13: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发布通知,确认497个单位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华蓥市华龙街道柏木山村入选。

  近年来,柏木山村始终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扎实开展村(社区)治理创新工作,以村民自治为基础,以议事协商为抓手,不断增强议事协商氛围、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勤廉双优基层党组织”“人才开发示范村”“民主法制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为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和村民群众切身利益,广安市各级民政部门将创新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议事协商机制,积极探索新时代推进村级议事协商有效路径,进一步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增强村级议事协调的可操作性和规范性,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华蓥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