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我市举办“党在我心中”——2021年度重庆好人礼赞活动

2021年12月23日07:3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2日,重庆铁路中学星光礼堂,“党在我心中”——2021年度重庆好人礼赞活动举行。图为重庆好人进场受到热烈欢迎。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12月22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九龙坡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党在我心中”——2021年度重庆好人礼赞活动在九龙坡区举办。高利华、彭勇祥、王传权、聂国祥、代云等好人代表走上舞台,展现或言而有信、或勇救危难、或敬业奉献的道德力量。

  在礼嘉派出所就有一群民警,8年前受辖区一位身患绝症的居民临终托孤,爱心接力照顾孤女,陪伴着女孩小黄蓉健康快乐地长大成人。他们中间的一员——重庆好人高利华来到现场。

  高利华告诉大家,小黄蓉一家属于她们辖区内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接到女孩父亲的委托后,他们首先是筹集生活费,整个派出所每人每月捐50元钱,给小黄蓉专门成立了一个账户,开支生活费和学费。

  现在,小黄蓉已经19岁了,照说民警们已经完成了对她父亲的承诺。但高利华和同事们不打算停止这份爱,他们准备照顾女孩到她大学毕业找到工作、能够自食其力为止。

  在主办方邀请下,小黄蓉也来到现场,与高利华深情相拥。她说:“哥哥姐姐们的出现,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得到了更多的爱。他们不但养大了我,让我顺顺利利地读书,而且让我以前胆小、自卑的性格发生了变化,变得阳光、开朗了起来,我觉得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是一样的。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像高姐姐和派出所里其他哥哥姐姐一样的好人,用爱来回报爱。”

  2021年“助人为乐”重庆好人代云,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免费为居民写春联。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代云又开展“学党史 庆华诞 感党恩 跟党走”100场现场挥毫赠书法活动,免费为居民群众书写了1万多幅作品。舞台上,他现场书写“德者受尊 好人好报”八个大字。

  代云说,作为一个“60后”、一名文艺志愿者,看着我们的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自己有理由和责任用手中的笔来书写祖国的绚丽华章。

  据了解,2008年以来,我市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力发现和宣传身边好人,广泛传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市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重庆市文明办广泛组织开展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共有近50万网友参与网上推荐、点赞、评议,253位候选人最终有120名入选“重庆好人榜”,更有29名荣登“中国好人榜”。(记者 张莎)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将再添3处打卡地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胡虹)“两江四岸”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承载了重庆数千年的历史记忆,集“山、水、城、桥”于一体,是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区。2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一批“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茄子溪段、钓鱼嘴滨江段即将开工,九龙半岛滨江段已开工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