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宝宝发烧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

2021年12月25日20: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尽管,日常生活中宝妈们已经在很用心的照顾宝宝了,但是难免还是会遇到宝宝生病发烧的情况。那么,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呢?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儿保科主任冯雪霏表示,宝宝发烧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更好的了解宝宝发烧的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以及知道如何应对宝宝发烧的情况。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是小儿发热最常见的原因。包括鼻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发炎等上呼吸道的感染。这时,孩子除了发热以外,一般还会伴有相应部位的其他症状,例如头痛、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痛、轻度咳嗽;同时还可以出现浑身乏力、食欲下降等,部分婴幼儿由于突发高热而引起惊厥。

  下呼吸道感染

  包括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此时孩子除发热外,往往伴有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

  细菌、病毒感染

  因疾病所引发的小儿发烧现象,多半是因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医师指出,像是感冒、扁桃腺炎、气管炎、肺炎、中耳炎、肠胃炎、脑膜炎等疾病,多会伴随发烧症状。

  环境因素

  室内通风不良,或是爸爸妈妈帮小宝宝穿太多衣服,盖太厚棉被等,都易让小宝贝因为身体体温无法外散,造成“假性发烧”现象。另外,宝宝刚吃完热食或牛奶,也会因血液循环快而有体温过高现象;而宝宝刚洗完澡后,因水会吸热,此时体温会稍微偏低。(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