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AITO问界M5发布 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

2021年12月26日20: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ITO问界M5。赛力斯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6日电 (胡虹)近日, 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的全新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正式发布AITO问界M5,AITO问界M5搭载HUAWEI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和HarmonyOS智能座舱,将智能带给汽车,让用户轻松拥有消费、生活、出行、工作等全场景智慧体验。

  据了解,AITO是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的全新高端智慧汽车品牌,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核心的智慧汽车生态,AITO问界M5既是AITO品牌的首款车型,也是第一款基于全新纯电驱增程平台(DE-i)打造的车型,兼具卓越的性能以及超长的续航。

  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表示:“华为聚焦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以三十多年的ICT技术、领先的智慧出行体验赋能汽车行业,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汽车,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AITO问界M5作为华为持续创新与专业实力的最新见证,将会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AITO问界M5。赛力斯供图

  AITO问界M5轴距达到2880mm,拥有灵动的车身姿态和充裕的车内空间,配合20英寸风帆全铝轮毂和0.32Cd的超低风阻,兼具超跑的运动感和SUV的稳重感。内饰采用简约设计风格,10.4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2KHDR智能中控大屏、无线充电区等设计则大大提升了操作便捷性,总面积约2平方米的全景天幕则带来开阔、舒缓的乘坐体验。此外,AITO问界M5共有六款金属车漆颜色、三款内饰颜色,可提供十八种不同风格的配色组合。

  AITO问界M5搭载HUAWEI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其1.5T四缸增程器3.0一升油可发3.2度电,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公里,彻底解决了补能焦虑问题。前异步交流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智能四驱组合峰值功率可达365kW,车辆百公里加速4.4秒,媲美超跑的极致性能。5种驾驶模式、3种增程模式、4档回收力度自由调节。

  AITO问界M5汇集了华为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系统软件和鸿蒙生态优势,也将进入华为智选渠道。作为华为智选生态的重磅新品,综合补贴后,AITO问界M5后驱标准版预售价为25万元,四驱性能版预售价为28万元,四驱旗舰版预售价为32万元。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