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拎包式”人才公寓揭牌

2021年12月27日12: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邻水县首栋人才公寓揭牌,将为邻水县优秀人才提供90套精装房租赁,可以有效缓解人才安居难题,促进人才扎根邻水、乐业邻水。这也是广安首个县级新建的“拎包式”人才公寓。

  “公寓配套齐全,紧邻学校、医院、美食街等,位置优越、生活便利。这让我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厚爱,很有归属感!”李龙田是达州人,是2018年“小平故里英才计划”高层次引进人才,目前在邻水县经信局工作,当天他就拿到了公寓钥匙。他说,与过去住的公租房相比,现在的人才公寓除了有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外,还能实现整个家庭的入驻,孩子还可就近入学。

  据悉,邻水县人才公寓位于北新豪苑,总投资800余万元,总面积9000余平方米,户型有60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家具家电齐全,可拎包入住,优先为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高贡献的“四高”型人才提供住房租赁服务。目前,已有40余名优秀人才提交了租赁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邻水县人才公寓底楼配套建成500平方米集办公、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人才之家”,为人才提供学习研讨、交流联谊的平台。

  近年来,邻水县坚持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统揽,创新“带编入企,双向进入”引才机制,并纳入全省党的建设制度“微改革”项目。实施人才“安身、安心、安业”工程,制发“邻州英才卡”1800余张,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旅游交通、子女入学等9大类30余项服务,为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