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正确认识种植牙

2022年01月04日10: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口腔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如何及时修复缺失牙是人们常常面对的问题,当口腔医生建议患者做种植牙时,有些市民朋友不太了解。那么,什么是种植牙?种植牙能用多久?为此,特邀牙博士口腔沙坪坝机构院长叶金平做客演播厅。

  叶金平表示,种植牙是将用钛金属制成的人工牙根精密植入缺失牙部位的牙槽骨内,再安装上仿生牙冠,可以像自然牙一样扎根于牙槽骨内,可像自然牙一样正常使用。

  想要进行种植牙的患者,术前需要接受各种检查,只有自身条件符合的患者才能进行后续方案制定、实施。

  对于种植牙能用多久,叶金平介绍,种植牙和天然牙一样都有使用寿命,如果维护不当同样有失败的风险。每颗种植牙寿命的长短除了与治疗好坏有关外,还与患者日后的身体状况、使用及自我维护密切相关,而后者是决定种植牙寿命的重要因素。只有重视口腔健康,保持口腔健康,才能使种植牙更坚固耐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