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巴南区莲花街道石洋街社区:

闲置多年足球场“变身”居民健身场所

2022年01月08日10:0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居民在大江足球场跑道上锻炼。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1月7日,巴南区莲花街道石洋街社区大江足球场一侧的乒乓球台,李赛平大爷正在和邻居进行激烈的乒乓球对抗赛。双方你来我往,轻盈的白球在球桌上弹跳、飞越。

  这个大江足球场,之前因年久失修已荒废了多年。2021年5月,莲花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老旧小区改造,恢复大江足球场的运动健身功能,将这里变成了居民的健身场所。

  石洋街社区书记蒲艳容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大江足球场建于1998年,占地约1万平方米,是大江厂为满足职工及家属运动健身所需修建的。自2010年起,年久失修的大江足球场成了杂草丛生的空地。后来,这块空地被治丧“一条龙”经营户占据,产生的噪音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以前路过这儿,都得绕道走。”李赛平告诉记者,大江足球场周边都是住宅区,居住着数万居民。自从这里变成了治丧场所,又吵又闹,周围的居民们路过都是皱眉掩耳。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关乎群众幸福感,如何让大江足球场摆脱“脏乱差”,重新变成居民的健身场所?莲花街道通过走访、问卷调查、院坝会等形式了解居民意见,制定了改造方案。

  结合居民健身的需求,莲花街道对大江足球场外侧跑道进行恢复体育功能的改造,对足球场内环形跑道进行了面层更换,共更换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面层约2240.89平方米。

  在恢复大江足球场体育功能的同时,莲花街道还对足球场一侧原有的健身场地进行了“微改造”。以李赛平最喜欢的乒乓球来说,过去,这里只有几个水泥砌的乒乓球台,地面还时常有积水,居民们打乒乓球非常不方便。现在水泥乒乓球台换成了标准球台,地面也重新进行了改造。街道还在健身器材所在的场地进行了假草坪铺设,并安装了公园座椅,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健身环境。

  大江足球场的改造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称赞,李赛平每天都要来打几场乒乓球,在跑道上散散步。“大江足球场本来就是运动场所,现在恢复了健身功能,很方便,为政府点个赞!”

  莲花街道对老旧小区的改造不止于此。据了解,目前街道正在对辖区内的黄溪街小区、肖家巷小区、石洋街育才街小区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总面积19.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0.57亿元,将打造“邻里温情”“功能齐全”“精准服务”的邻里中心,军工记忆、活力创新小区以及享受“菜单式”“一揽子”服务新型小区。(记者 龙丹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