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川:院坝里的“微宣讲” 接地气入人心

2022年01月11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用“三句半”的形式宣讲。合阳城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 “全会精神放光芒,合阳人民学习忙,掷地有声有信念,传扬!”1月10日下午,合川区合阳城街道瑞山路社区社稷坛94号院坝里,群众围坐在“百姓茶馆”前,参加1月“合阳老友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说着接地气的“三句半”,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地方话”,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中,合阳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海江结合街道实际,为居民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合川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主要成就,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鼓舞党员群众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奋斗。

志愿者现场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合阳城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合川区优秀志愿者梅霜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志愿服务队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暖心事迹,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四名“合阳老友荟”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三句半”表演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合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带来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分享,并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遵守防疫政策,提升健康素养。

  活动中还穿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有奖问答,群众争先抢答,掌声不断。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形式丰富,很有意义,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合阳作贡献,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悉,自合阳城街道启动“合阳老友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来,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与其中,好评如潮。新的一年,“合阳老友荟”将继续通过宣传理论政策、普及健康知识、传递文明风尚,凝聚中老年人合力,促进老有所获、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刘政宁、易宏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