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率先为企业开立碳排放权交易账户

2022年01月12日11: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2日电 近日,农行重庆分行率先为辖内企业开立碳排放权交易账户,助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建设全国碳市场,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利用市场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创新。作为全国碳市场的“大数据中枢”中碳登首选合作银行,农业银行研发“农银碳服”系统,率先实现了与中碳登系统的对接。农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此产品线上签约、交易便捷、运行平稳等优势,积极为碳排放权交易企业提供综合资金结算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进入中碳登系统进行碳交易。

  据了解,重庆松藻电力有限公司是首批被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的2200多家中的一个,农行重庆分行此次为其开立碳排放权交易账户,是该行支持全国碳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绿色金融的积极尝试。

  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持续升级绿色金融服务,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建好绿色项目“蓄水池”,形成循环推进的有效模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农行重庆分行将为更多企业开立碳排放权交易账户,助力节能减排,为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做出更大贡献。(胡虹、李金、潘钰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