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眼整形的适应人群

2022年01月2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人的容貌起到点睛作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起自己眼睛的魅力。那么,双眼皮手术的适应人群有哪些?术后又该如何护理?今天我们来到了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邀请到该院副主任医师谷琪,和我们一起聊一聊相关话题。谷医生,你好!

  谷琪: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双眼皮手术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手术,那它适合哪个年龄阶段的人群呢?

  谷琪:双眼皮整形可以分成美观和功能两个层面的需求。一般来说,只要受术者身体健康、精神状态正常且年满十八周岁,有双眼皮手术需求的人,都是可以做双眼皮手术的。只不过每个人适合的手术方式不同而已,具体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主持人:从医生的角度来看,你认为什么样的眼睛是漂亮的呢?

  谷琪:对于美学来说,是没有具体的客观标准的,只有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很多求美者经常会说要选择某明星的眼睛做范本,事实上,明星的眼睛放在你的脸上未必是好看的,所以什么是美呢,一定是要适合自己的脸型特征,别人也不是说不能做,但是放在自己脸上未必好看。

  主持人:做双眼皮手术的同时很多医生都建议开眼角,这是为什么呢?

  谷琪:眼角分为内眼角和外眼角。一般来说,东方人内眼角处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皱襞,医学上称为“内疵赘皮”。开内眼角能使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使美眼的综合效果看起来更好,因此很多医生会建议内疵赘皮严重的顾客在做双眼皮手术的同时开眼角。

  主持人:双眼皮做完之后,眼睛会有一段时间的肿胀,这是为什么呢?

  谷琪:肿是正常现象,是所有美容整形手术的基本原理,但好的医生有着更好的损伤转换力,即减少不必要的损伤,达到更好的恢复效果。同样的一个病人,技术生疏的医生做完后损伤相对会大些,肿的会厉害些。

  主持人:做完双眼皮手术后,求美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伤口更快恢复呢?

  谷琪:术后恢复无小事,尤其是刚做完手术的求美者,更要谨慎一点。术后72小时内,每天2-3小时冷敷伤口止血;术后72小时后,每天2-3小时热敷伤口消肿。同时,也不要让伤口沾到水,不能用手摸,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是我们看不到的,可能会引起伤口感染发炎。睡觉时尽量采用半卧姿势,枕头尽量垫高点,以防止头部过低加剧伤口的肿胀。

  有个问题很重要,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就是要多做一些类似眨眼、转眼的眼部运动,增强眼部肌肉的力量。其实一个漂亮的眼睛并不是看眼皮是单还是双,第一给人看的感觉是这个人神态好不好,有没有精神,第二才看的是眼睛形状。一个漂亮的双眼皮并不是就比原来多了个皱褶,重要的还是要让眼睛的神态好,这个神态就和肌肉功能有关系,眼睛的肌肉力量弱就会给人无神的感觉,而肌肉功能还原就需要术后配合做肌肉功能锻炼,多练习,神态恢复好了形态才能漂亮。

  主持人:除上述几个常见问题之外,谷医生还有哪些经验或建议分享给广大网友的吗?

  谷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形美容手术是一种十分精细、要求很高的手术,大多数求美者还是希望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因此作为就诊者,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因为价格和效果是成正比的。不一定说贵的就一定好,但价格低于市场价太多的还是应当慎重考虑。另外,一定要选择一家有经验、有口碑、有专业资质的医院和一个经验丰富、作风严谨的医师,可以看看他的审美风格是否与自己一致,同时要对整形手术有一个合理的预期。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谷医生的分享,同时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谷琪: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