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通城:帮在人生第一步,扶山里娃虎虎生威

2022年02月1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开工就是起跑。春节后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副队长余淳珍,冒严寒走进通城镇农家,为150余户困难家庭的婴幼儿带去价值46.8万元的科学配方优质奶粉。

  “山里的娃娃要走稳人生第一步,营养状况必须改善。”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自入驻以来,特别关注山村的未来,从关爱保护、营养改善、教育、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各领域开展走访调研,在群众的家门口了解所需所急所难所盼,与通城镇一起谋划解决的办法。针对困难家庭0-3岁婴幼儿的营养改善需求,积极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沟通争取,获得拉米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支持,在春节期间开展 “营养普惠 关爱贝至——贝拉米守护中国婴幼儿健康公益活动助力幸福家园”工程奶粉捐赠活动。

  长红村社的低保边缘户家庭双胞胎舒宗柳、舒宗博,不到一岁半,是这次捐赠活动的受益者,她妈妈崔丽辉说,“我生下这对娃儿就没有奶水,家里老的老,小的小,还有病人,只能买普通的奶粉给他们吃,这笔开销让一家里愁得不得了。娃儿夜里爱哭闹,个子也长不得快,应该是营养没跟上。市上镇上领导在这么冷的天给我们送奶粉,真的太好了,我们心里感到很热和,经济压力也减轻了。娃儿吃了这样高级的奶粉身体会壮壮的,脑子会更聪明。”

  通城镇组织委员杨明芳介绍,全镇符合受赠条件的150余名0-3周岁儿童共获得捐赠1000罐爱心奶粉,质量很好,每罐市面价值468元。

  江有林表示,帮扶集团将持续重点关注帮扶通城镇儿童教育成长大计,并着手助力在云台村启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希望重庆市慈善总会利用行业优势,集聚社会正能量,从各方面待续支持关爱这里的孩子,同时各位受赠家长要知党恩,感谢爱心组织和企业,把孩子教育培养好,有能力回馈社会、延续爱心精神。一行每到一处都向群众致以春节的祝福,祝福山村的孩子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刘政宁、余明芳、任维强)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