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礼嘉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项目开放示范运营

2022年02月1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12日,两江新区礼嘉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项目开放示范运营。本次开通的自动驾驶巴士以礼嘉智慧公园站为起点,途径白云湖公园站、礼慈路站、礼嘉天街南站、礼嘉天街北站、礼贤路站、礼嘉智慧馆站、云霄路站,最后回到礼嘉智慧公园站。线路将商圈、公园、居民区全部串联,让不少前来试乘的市民直呼“太方便了!”

  “这辆自动驾驶巴士行驶平稳,乘坐舒适,让我出门更方便了!”在现场试乘体验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这条自动驾驶线路开通后,他到附近的公园、商圈、轻轨站都只有一两站距离。

  “本次活动,就是要让自动驾驶便民通勤车‘跑’起来,用‘智慧’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服务。”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开放示范运营活动由百度Apollo提供技术支持,共投入5台Robobus。从早上9点开始,自动驾驶巴士就开始在线路中循环行驶,力争让每位市民都不错过体验这种全新出行方式的机会。

市民乘坐自动驾驶巴士。王旭摄

  为了保证市民出行顺利,本次自动驾驶巴士采取了周一至周日不间歇服务的模式。早上9:00-12:00时间段内,每15分钟就会有一班巴士;12:00-14:00时间段内,每40分钟就会有一班巴士;14:00-16:45时间段内,每15分钟就会有一班巴士。

  据悉,本次自动驾驶线路免费开放给所有市民乘坐。市民只需通过百度地图预约,点击“公共交通”、选择“自动驾驶”、浏览线路信息选择班次,最后填写乘车人信息即可。此外,市民还可以关注公众号“度优行”点击“预约乘车”,允许访问位置信息,登录百度账号后即可完成。

  此外,本次活动共开设礼嘉喷泉广场、龙湖礼嘉天街两个场地,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看稀奇”。在礼嘉喷泉广场Robobus展车环绕着喷泉,市民可观看Robobus展车现场展示的专业的车型介绍和技术讲解。在龙湖天街,市民不仅能参加预约试乘,还可以参与体感游戏等多种互动体验,参与点亮Apollo自动驾驶在园区内的各个站点。(刘政宁、李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