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县龙田乡:复工复产忙 不负好春光

2022年02月16日12: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几天,城口县龙田乡卫星村食用菌基地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村民朱兰兰正在采摘香菇。徐坛摄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几天,城口县龙田乡卫星村食用菌基地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在龙田乡卫星村食用菌基地加工车间内,伴随着菌棒制作机器的轰鸣声,当地奏响了年后“复工曲”。转动的机器,忙碌的身影,村民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抓生产,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我们基地计划生产香菇菌棒120万棒,现在正在为今年第一茬的香菇做准备工作,计划生产50万袋,争取在一个月之内把它完成。”龙田乡卫星村食用菌基地负责人李勇说。

龙田乡卫星村食用菌基地。徐坛摄

  近年来,龙田乡立足农业发展实际,把种植食用菌、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举措。村民朱兰兰过去由于身体不好,一直无法外出务工。随着村里兴办起了食用菌产业,她就在家门口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基地负责人李勇介绍,他从2019年开始种植香菇,到去年年底,已经从2019年的20万袋发展到80万袋,产量从150吨增加到现在的600吨,总产量销售额收增加了350余万元,解决就近就业人员50余人,带动务工收入100余万元。2021年还实现了与龙田乡各村分红资金57.4万元。

  “下一步,我将抓住乡村振兴契机,计划将食用菌种植基地再扩展50亩,主要用于新品种的种植研发,技术交流和乡村农文旅结合模式发展。同时进行员工体制改革,按计量劳酬,多劳多得,提高积极性和经济收入,然后引进深加工技术,争取做到产品最大利润化,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带动当地村民持续稳定增收。”龙田乡卫星村食用菌基地负责人李勇说。(刘政宁、徐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