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在建项目按下复工“加速键”

2022年02月1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年的喜庆氛围还未散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001标段项目部大门前已出现了忙碌的身影。大年初六,承建单位北京金港场道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已经开始分工协作,抓进度、赶工期,按下复工“加速键”。

  作为重庆“十四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正处于强夯施工的关键期。

  北京金港场道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飞行区场道工程001标段,位于新建T3B航站楼西南侧区域,与机场建成运行区相接,并与T3B航站楼施工交叉,工程主要内容包含土石方挖填、地基处理,建设排水沟、供水及消防管网等。

  “强夯施工是前期土方施工的重要阶段,质量标准高、技术难度大,要求处理后的道基顶面反应模量达到飞行区质量标准,杜绝不均匀地基沉降出现,施工涉及大型机械作业、深基坑作业等,风险性较高,需要周密组织,精细施工。”北京金港场道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2022年完成10个停机位的移交,该项目部于2月11日召开2022年度节后复工部署会,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管理人员集体学习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指南和安全管理要求,开展培训教育,有序的进行着后续施工的规划、布置、测量、试验,确保迅速高效开展项目复工复产。

  据介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是重庆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工程,项目按满足终端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2030年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目标设计,对于重庆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国际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古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