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溪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年02月24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企业单位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龙溪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春节过后,渝北区龙溪街道认真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从严落实防疫措施和应急准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企业里有市外回来的员工吗?”“防疫期间有没有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会议?”在锦绣社区,社区党委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单位成立沿街经营性门店“疫情防控排查小组”,对辖区范围内的超市、蔬菜便民店、农贸市场、酒店、KTV等各营业单位和商户进行严格排查,并对辖区生鲜超市、餐饮机构及相关食品店、肉类、海鲜类食材来源渠道进行信息摸排与登记。

  在排查过程中,李家花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商户、出租屋逐户进行排查,张贴社区报告二维码、渝康码和场所码,引导居民遵循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四必”要求(必戴、必报、必扫、必录),准确掌握具体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情况和告知防控措施。对于走访排查时没能正常入户当面告知的居民,采取张贴社区报告二维码和电话通知的方式来保证辖区内所有居民都能够应知尽知。

  与此同时,花卉东路社区鼓励辖区企业尽量采取分散工作方式,接待外来人员双方须佩戴口罩。大幅精简现场集中开会和集体活动,尽量采取电话、视频、微信群、QQ群等方式沟通研究工作。对因疫情防控没能休假的单位员工,安排好轮换、补休,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等。

  在防控工作中,金龙路社区还及时关注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精神患者等特殊群体,加强走访探视、摸底排查,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提高群体免疫力。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告知居民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引导和督促广大群众进入公共场所自觉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障自身健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刘政宁、杨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