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铜锣山下小讲堂 送来春种“及时雨”

2022年03月01日20: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渝北区“铜锣山下小讲堂”现场。石船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各位村民,今天我们‘铜锣山下小讲堂’请来了区农委的专家,大家在春耕春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可以尽情向专家请教……”近日,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葛口村蔬菜基地旁的一处院坝中,一堂生动的讲堂开讲了。

  “今年是我第一次种玉米,我想问一下玉米的育苗和管护要注意什么?”“杀菌剂、化肥到底啥时候使用最科学?”“请专家讲讲大棚育种温度怎么控制?”……活动现场,鄢光平、蔡清田、李帮安等种植大户积极提问,农技专家郑贵先、陈均认真细致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大家一起前往蔬菜基地,农技专家现场给农民群众“送教学、送技术、送服务”,给农户提出田间管护建议,手把手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灌溉及病虫害防治。

渝北区农委专家在田间教授种植技术。石船镇供图

  “我种了5年的蔬菜了,以前都是凭经验、靠直觉,不懂科学种植,专家们讲得非常细致,通俗易懂,我掌握了很多关键性窍门。”葛口村20社的种植大户鄢光平说,把讲堂“搬”到田间地头,把农业技术服务送到种植基地,这场活动很及时,也很实用。

  据了解,“铜锣山下小讲堂”是渝北区石船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创新开办的特色流动讲堂。今年,石船镇将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拓宽宣讲范围、丰富宣讲内涵,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目标,用更加接地气的方式,策划开展讲理论、讲党史、讲政策、讲技术、讲文化等一系列宣讲活动,将“铜锣山下小讲堂”打造成为群众真正喜爱、受用的宣讲品牌。(刘政宁、陆世玲)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