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渝盛公司张三塘电站压力管道更新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2022年03月04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水投集团渝盛公司张三塘电站压力管道更新改造工程完成项目验收,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顺利完工,实现该公司虎年首个“开门红”。

  渝盛公司张三塘电站始建于1985年12月,1988年8月建成投产,供水压力管道运行已达33年,锈蚀较严重,存在较高安全风险,且发电机组实际出力仅为额定出力的94%。为改善这一状况,渝盛公司决定实施电站压力管道更新改造工程,更换拆除原有DN600和DN400钢管共计610m,并重新安装一条长度为605m的DN700压力钢管。

  面对水头高度约260米的施工环境,以及坡度陡、路面狭窄、工期紧等问题,渝盛公司制定了项目《安全生产措施方案》,并指导施工单位编制多个专项方案,最终项目于2021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

张三塘电站压力管道更新改造工程完工验收。重庆水投集团供图

  渝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取了‘货运索道’方式对管道进行拆除、安装以及混凝土浇筑,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建设工期。工程于2022年2月25日完工验收并验收合格,比原计划完工时间提前两个月。”

  据了解,该工程的顺利完工有效提高了水电机组发电效率,使机组出力达到100%,每年将增加发电量约47万kw.h,进一步提高了绿色能源的利用效率,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古福、王宝珠)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