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扎根县域 支农支小

重庆云阳恒丰村镇银行为乡村种植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03月07日20: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静谧的村落,绿油油的田野……眼下春光正好,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长安社区五组的羊肚菌大棚格外显眼,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长得密密麻麻,村民们正在田地里忙碌着采摘。

村民们正在大棚采摘羊肚菌。重庆云阳恒丰村镇银行供图

  这片长势喜人的羊肚菌种植实验基地,是由重庆康诺菌业有限公司提供菌种、免费提供技术、产品包回收的模式带动的新种植户。据了解,重庆康诺菌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为云阳县本土企业,主营食用菌菌种生产、名贵中药材种植及食用菌种植。公司通过给当地种植户“提供种苗、免费提供技术、产品包回收”的模式发展,5年来已带动云阳县30个乡镇800余家农户发展。

  近年来,康诺菌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菌种的研发上采用单孢杂交融合技术,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重庆市重点帮扶项目、重庆市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和奖项。然而,随着种植项目不断增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不断升级,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这成为掣肘康诺菌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长势喜人的羊肚菌。重庆云阳恒丰村镇银行供图

  “此前,我们缺少资金,融资也很困难,还好有重庆云阳恒丰村镇银行,向我们发放了60万元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重庆康诺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银说道。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保障农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重庆云阳恒丰村镇银行积极做好信贷支持工作,推出产品“振兴贷”,第一时间通过客户经理联系了上了企业负责人王银,主动为其增至贷款金额至99万,并降低贷款年利率至5.5%。有了贷款的支持,康诺菌业运营逐步走上正轨。该新种植户首次尝试种植了羊肚菌31个大棚总计12亩羊肚菌,每亩产值可达5万元,经济效益可观。

  重庆云阳恒丰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行将继续秉承‘扎根县域,支农支小,服务小微企业’的理念,持续关注本土农产业发展,并结合当地农产业特色,开发优质信贷产品,加大金融服务,躬身践行书写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时代答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胡虹、张睿)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