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市委党校第71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举办自主讲坛

2022年03月11日13: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近日,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第71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举办题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分享”的首次学员自主讲坛。论坛由来自梁平区的学员刘文洋主持,冉仁均、郑小平、邹燕凌等3位学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认识体会,深入研讨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

  来自巴南区的学员冉仁均从革命理想、斗争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科学决策、人民立场、拒腐防变等维度分享学习心得。

  来自涪陵区政府的学员郑小平以“涪陵区加快龙头港建设”案例为切入点,认为创新是生产力,也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在龙头港建设中,他提出要盘活存量资源,以土地作价入股的方式解决资本金问题;加强与金融机构联动,争取政策性银行融资支持来减少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规模;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二标段与散货泊位建设,完善龙头港公铁联运功能等解决方案,在实践应用中运用创新理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自万州区检察院的学员邹燕凌针对“政治三力”作了学理分析。她认为要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通过“学”“讲”“练”三个途径,在实践历练中提高政治见识、练就政治智慧、保持政治清醒。

  本班支部书记、班长,来自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学员张黎作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学员自主讲坛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生动地诠释了党的创新理论就是最大生产力,就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和解决复杂问题的金钥匙。三位学员充分展现了党校学员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带来了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理论指导实践的盛宴、课外加餐的盛宴,有助于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取长补短,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刘政宁、黄丁、刘恒)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