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富民银行:专业专注 双轮驱动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近日,重庆富民银行正式启动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该行积极响应号召,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全面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3·15”宣教活动,专业专注,多措并举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提高银行数字化金融服务,做好诚信文化建设。

  据了解,该行以“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宣教方式,让金融知识的甘霖雨露泽润更广更深。线下宣传方面,该行采取主动“走出去”进乡村的方式,分别走进合川小沔镇硝硐村、渝北大湾镇龙洞岩村,组织开展“金融健康公开课”,用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向当地村民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传递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让当地村民在听故事,摆案例的同时学习到金融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还巧妙运用访谈模式,让当地村民闲话家常,倾听发生在他们身边的金融疑难问题,并进行耐心解答。

  合川小沔镇硝硐村金融宣教活动现场。重庆富民银行供图

  同时,重庆富民银行积极加强线上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致力于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不断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金融知识,升级迭代宣教栏目,分层分类设置“富民说消保”“夕阳课堂”“金融校园行”等多个宣传主题,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消保关键知识点,设计金融消费者体验调查问卷,顺应老百姓关切话题动态调整宣教内容和形式;以阵地为中心在办公场所开设“消保微课堂”,为来行客户介绍账户安全知识、电信诈骗案例、存款保险、征信等金融基础知识。

  此外,该行在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的过程中,也时刻保持学习状态,不断提升银行从业人员的消保知识专业素养。通过内部组织学习消保知识、建设消保专栏、编写典型案例、组建宣教团队等,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全行员工的金融素养,让金融宣教内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

  重庆富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做好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聚焦百姓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富民”智慧和力量。(胡虹、李金)

  【以案说险】

  近期,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不断出现一些机构或个人,以牟利为目的,号称“代理投诉举报”“征信修复”,怂恿、诱导消费者委托其代理维权,从而收取高额手续费。

  【风险提示】重庆富民银行提醒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非法代理投诉”“征信修复”的风险隐患及社会危害,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产,谨防信息泄露、不盲目跟风签约、不被虚假宣传诱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