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7座车站全面进入装饰装修

2022年03月29日10: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9日电 29日,成都铁路局集团发布消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新建8座车站中,7座车站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年内达到投用条件。开通后,将串联起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和新建的重庆东站,以及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为重庆客运货运提供巨大便利。

  据了解,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全长155.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起于江津区,由珞璜南站引出,终点接轨于襄渝铁路磨心坡站。全线新建8座车站,分别为珞璜东、南彭、东港、统景、郭家、古路、龙盛、水土车站,均由中铁八局建筑公司负责施工。目前除南彭站外,统景站、古路站装饰装修完成八成左右;龙盛站装饰装修完成六成左右;东港站、珞璜东站装饰装修完成三成左右;水土站、郭家站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其中,龙盛站位于渝北区龙盛新城,建筑面积接近6000平方米,是全线规模最大的火车站之一。预计在今年上半年,龙盛站将完成所有施工任务,达到验收条件。龙盛站投入使用后,能满足最多600人同时聚集,可以进一步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与此同时,位于渝北区空港物流园附近的古路站,是一个客货两用车站,也已经完成了站房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工程进入了扫尾施工阶段。古路站投用后,22万平方米的货场,还有利于周边快递企业的物流运输,重庆市民收到快递的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

  中铁八局集团重庆东环线站房项目部书记周和业介绍,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线贯通后,将为重庆客运和货运提供巨大便利,尤其站区一体化功能在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和外运销售以及提升当地经济增长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胡虹、江雪丽)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